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关注 >

美设计师构想交互式纹身 可检测健康指标和开锁

来源:www.chinadaily.com    日期:2014-10-31 10:14:58

  尽管可穿戴智能设备进入人们的生活时间还不长,意识超前的设计师已经构思出一种使用更方便,外形更炫酷的"贴身"智能技术--交互式文身。这种文身其实是两个分别植于大拇指关节和手掌皮下的电子元件。它们可以监测血糖等健康指标、用来开启门锁。文身和信用卡关联后,信用卡只有握在主人手里才能用。两个带文身的人可以通过握手交换信息。你甚至可以用它来表达爱意,因为与喜欢的人握手时,位于大拇指关节的那处文身会发亮。由美国NewDealDesign设计师设想的这种交互式文身仍处在概念阶段。网友们对这个设想反应不一,有人点赞,有人担心它会泄露隐私,还有人提出,假如刚植入文身不久,又出了新版文身,那该多郁闷啊。

 
  Fitbit背后的公司,NewDealDesign回应了一个概念性的设计,提出可穿戴技术的下一步是Project Underskin。
 
  在线设计网站,Co.Design--穿戴技术云集的地方,访问NewDealDesign,让其想象一下当可穿戴技术超越手腕将会是什么样子的。
 
  最终预期结果是Project Underskin--一种"智能数字纹身"将被移植进入手这就像NFC开门技术,追踪人类的身体健康、或者通过握手进行信息交换,所有一切都是通过触摸进行的。NDD负责人说,这种设备使用的是冷却剂的技术,考虑到目前的状态和电子产品研究的技术,要实现这种设想至少需要五年。
 
  NDD公司称,该设备的软性显示器是最具挑战性的。植入过程、必要的传感器和通讯器、以及如何从人体中进行充电实际上更容易实施。
 
  NDD的总裁Gadi Amit告诉Co.Design,过去一年,他已经和企业家进行商讨所谓的"侵入身体的可穿戴设备"事宜。
 
  Amit说:"这反映了未来十年的设计趋势。客体不是必要的,但融合生物科学、医药、电子技术、以及大量的交互作用和文化智慧才是重要的。"
 
  很高兴未来我们能拥有纹身,让生活变得更容易的同时,也让生活减少遗憾。
 

上一篇:互动餐厅技术问世 或将改变未来点餐方式


下一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庆祝工业设计系30年 举办文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