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焦点新闻 >

2015'IIDC“交融与创新”暨IIDC年会在上海圆满闭幕

来源:本站    日期:2015-12-24 15:50:44

 
  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下面简称“IIDC”)主办,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承办的2015'IIDC“交融与创新”高峰论坛暨IIDC年会于12月20日在上海圆满闭幕。
 
  12月19日上午9点,会议在上海大学行政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魏劭龙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院所的近两百名艺术设计专业学者和教师,以及来自IBM、中兴、爱奇艺等企业一线资深设计从业者共聚一堂,分享了信息交互设计方向的经验、心得和思考。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 致辞



























同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娄永琪  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魏劭龙  致辞

 
  开幕式上,汪大伟教授、娄永琪教授、魏劭龙教授分别进行大会致辞,结束后,上午场的专题演讲开始。
 
   
   
  上午的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IIDC会员和专家学者在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院长助理金江波副教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美术学院展厅的“信息交互教学成果展”,大家饶有兴致的观看各兄弟院校的师生作品,互相探讨教学心得、分享教学成果,促进了信息交互学科交流的交融与和谐。

  
    在结束了“信息交互教学成果展”的参观等行程后,开始下午的演讲分享。

   
  专题演讲结束后,因事未能参加上午会议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下午刚下飞机就直接赶到会场,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和副院长孙效华教授、中央美院客座教授黄克俭、北京科技大学覃京燕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徐迎庆教授共同上台“华山论剑”、为与会人员答疑交流、共同探讨了信息交互专业学科发展和“交融创新”的主题,会场气氛热烈。

  随后,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卞亚君女士对专委会在2015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19日晚七点半,在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乐乎楼召开了IIDC副主任以上领导会议,共同商讨IIDC 2016年的工作及未来发展。
 
   
 
  12月20日,2015'IIDC“交融与创新”高峰论坛暨IIDC年会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继续进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孙效华教授主持了上午的主论坛会议,中国工程院徐志磊院士《信息技术的进化》主题演讲拉开了论坛序幕。

 
 
  上午专题演讲等行程结束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学楼、展厅、工作坊、创客和交互设计实验室等地,大家感受到了同济大学的热情和完善的学科体系与齐全的设施环境。孙效华副院长给大家介绍了自己主要负责的交互设计实验室,以及实验室的IPAD灯控系统等智能硬件。

  参观学院
 
  20日下午,结束了参观等行程,开始了平行分论坛的脑风暴模式,车载 HMI 与车联网、交互媒体、创新创业教育等三个主题分论坛同时进行。三个分论坛演讲专家阵容强大,车载 HMI 与车联网分论坛演讲专家有: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孙效华教授;德尔福产品技术经理Poorab Sarmah;frog市场部经理诸欣;Rightware商业发展部总监潘凯;LKK全国UED事业群总经理苗奘;太可尼康HMI部门负责人施嘉;上汽阿里用户体验设计经理程志俊;《汽车商业评论》主编孙学琛。交互媒体分论坛演讲专家有: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吴洁教授及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王建民教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李谦升教师及数码艺术学院梁海燕教师;葡萄科技首席产品官盛晓峰;天脉聚源可视化互动事业部总经理呼伦夫;IBM用户体验师侯松岩;阿里共享国际UED-SDC交互设计师焦玉川。创新创业教育分论坛演讲专家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付志勇副教授和关琰副教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马钧及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助理刘伟;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蒋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经理秦征;动点科技创始人卢刚;创客大爆炸联合创始人李洪刚。以上来自于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的资深设计师们,他们为与会人员带来了自己的创新设计思维以及实践经验,每个分论坛现场都呈现出学习交流的热烈场面。
 
 

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现场
 
  此次会议,承办单位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做了精心准备,邀请了诸多资深专家到场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内容丰富而充实。在此,感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各位老师们以及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参与会议的业界同仁们对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谢谢你们,我们来年再相会!
 
 

上一篇:IIDC 2015’第三期(杭州)研讨交流会


下一篇:2015'IIDC“交融与创新”暨IIDC年会照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