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聚变—学科交叉的探索与创新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十周年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    日期:2015-11-03 10:05:46


   2015年10月30日-31日,"聚变--学科交叉的探索与创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成立十周年学术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的议题集中在信息与交互设计、动画、影像媒体艺术等方面。会议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往届系友、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视野下的设计教育、研究、创新和发展的新理念和新趋势。与此同时, 2015年第七届清华国际艺术o设计学术月也拉开帷幕, 在未来的一个月中,将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奥地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3位专家、学者与清华大学师生一起,以论坛、会议、讲座、WORKSHOP等丰富的形式探讨艺术设计中"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艺术与科学"、"经典与时尚"等话题。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于2005年正式成立,迄今已经走过十年的发展历程。在过去的十年中,信息艺术设计系将艺术设计与信息科技相融合,在设计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开展了创新实验,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折射出中国设计面向未来创造性人才培养的一种积极尝试。今后,信息艺术设计系将在国际化发展、多学科交叉、艺术设计与科学技术相融合的创新教育与研究等方面不断探索,为国家的发展培养更多具有人文情怀、跨学科学习能力和创新执行力的领军人才。"聚变--学科交叉的探索与创新" 信息艺术设计系十周年学术论坛的成功召开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发挥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30日上午,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出席了信息艺术设计系十周年纪念展览及学术论坛开幕式,与此同时,2015年第七届清华国际艺术o设计学术月也拉开帷幕。上午9时,北京科技大学覃京燕教授、Intel高级研究员王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徐迎庆教授先后致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宣布信息艺术设计系十周年纪念展览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上午10时,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余焯焜先生在"聚变--学科交叉的探索与创新" 信息艺术设计系十周年学术论坛暨第七届清华国际艺术o设计学术月开幕式上致辞,预祝此次学术论坛圆满成功。随后,奥地利林茨艺术大学Christa Sommerer教授、日本东京大学河口洋一郎教授、德国摄影家Thomas Luettge教授、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山村浩二教授、德国摄影家Heiner Schmitz教授、清华大学鲁晓波教授等在大会上分享和交流了信息艺术设计领域的改革与发展经验、中外教育最新发展趋势及理念,展开了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
 
  30日下午,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Intel中国研究院、百度公司、阿里巴巴公司、腾讯公司、小米公司、爱奇艺公司、网易公司、创新工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降落伞工作室等创业公司以及多所高等院校的代表,对信息艺术设计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1日全天同时举办了分别以信息与交互设计、动画与数字媒体、科技影像与新媒体艺术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在这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上,国内外嘉宾、信息艺术设计系师生对相关领域内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圆桌会议与同期举办的学术论坛及纪念展览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形成多层次和多角度的良性互动。
 
  "聚变--学科交叉的探索与创新"信息艺术设计系十周年学术论坛是一场继往开来的学术盛会,这次学术论坛的圆满召开,打造了国内外信息与交互设计、动画、影像媒体艺术等领域的交流平台,加强了信息与交互设计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设计教育界和信息产业界的沟通与对话,在信息艺术设计发展史上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篇:首届“中国国际实体交互设计与创新大展” 征稿通知


下一篇:O2O发展浪潮中,"我爱洗车"粉身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