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集锦 >

孙效华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1-12 14:00:02

  专委会执行主任:孙效华
 
  博士,教授,博导,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交互设计方向负责人,数字创意中心负责人。在交互设计、可视化分析、智能空间与产品设计、新媒体艺术与技术等方面有多年的研究与业界经验。2000-2007年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了跨学科专业"设计与计算"的硕士与博士。其间曾在麻省理工的媒体实验室、计算机教育启划中心、house_n、高级视觉艺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从事可触摸界面,交互式主动学习,基于网络的三维互动用户参与式住宅设计、以及虚拟现实艺术等方面的研究。也曾多次在IBMT.J.WatsonResearchCenter(HawthorneLab,CambridgeLab),FXPAL(FujiXeroxPaloAltoLab)从事交互设计和信息可视化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被运用于大型企业内部基于活动的协作、交互式的大型数据信息分析与意义建构、及多线程信息的交互式分析界面等方面。2007年7月至2008年底,任教于美国克拉克森大学,负责交叉学科本科专业"数字艺术与技术"的创建,并与IBM研究院开展了非结构化数据的可视化分析的联合研究。2009年初至2010年5月,任IBM中国研究院研究员从事人机交互和文本信息可视化分析方向的研究,并创建了研究院的用户交互研究与界面设计中心。2010年6月至今任职于同济大学,主要从事的研究包括:信息可视化、车载人机界面与车联网应用、智能空间控制与管理、数字化导引导视、协同创意数字平台、生成式创意平台、交互式创新教育平台、交互音视频演出与装置等。
 

上一篇:王峰


下一篇: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