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焦点新闻 >

鲁晓波院长入选“长江学者”名单

来源:    日期:2016-04-26 10:23:31

  鲁晓波院长荣誉入选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名单 

2016年4月22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公布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最终名单,共有412人分别入选为2015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其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鲁晓波教授荣誉入选为特聘教授。在此向鲁院长表示衷心的祝贺!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为提高中国高等学校学术地位,振兴中国高等教育,于1998年共同筹资设立的专项高层次人才计划,该计划包括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岗位制度和长江学者成就奖。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直接关怀和高度重视下,在中央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高等学校和长江学者们的共同努力,"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成效显著,硕果纷呈,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和普遍好评,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高层次人才计划。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配合"211工程"建设,吸引和培养杰出人才,加速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其主要宗旨在于通过特聘教授岗位制度的实施,延揽大批海内外中青年学界精英参与我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带动这些重点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并在若干年内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术带头人,以大大提高我国高校在世界范围内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同时,通过特聘教授岗位制度的实施,对于推动我国高等学校的用人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打破人才单位所有制、职务终身制,改变分配中存在的平均主义等弊端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的实施有效地凝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在高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特别是吸引了一批学术上卓有建树的海外优秀学者回国工作或为国服务。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的支持和激励下,一批长江学者已经成长为许多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2016 首届金箍棒杯 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下一篇:2017 年台北国际自行车展创新设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