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王小义设计团队获得中英高校联合设计工作营最佳环境友好奖

来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日期:2014-09-02 15:36:52

  2014年4月9日,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广州市低碳产业协会、广州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为期10天的“2014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中英高校联合设计工作营顺利闭幕。

  来自英国、中国12所著名设计院校的40多名师生在为期10天的活动期间,以15种工业废弃物和9种商业废弃物及社区居民家庭废旧物资为原料,进行创意设计并现场加工制作,让通常被回炉处理的废弃物蜕变为十三组令人惊艳的艺术作品。

  我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王小义及研究生李珊珊、江南大学袁月同学获得本次工作营的最佳环境友好奖。他们利用废旧的PVC管材和瓶坯,以及半张反光板,打造成家庭厨余垃圾种植系统。将社区居民的厨余“垃圾”循环利用起来,转化为新的能源或养分,供住户在自家平台上养花或种植蔬菜。而这产生的新的厨余垃圾将进行新一轮的堆肥和种植循环。

  活动中的其他优秀作品分别获得最佳商业化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合作奖、最佳推广奖、最佳功能奖、最佳材料运用奖、最佳成本奖以及承担了低碳社区发展概念的最佳社区设计奖。(图、文:工业设计系)


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王小义(左)及研究生李珊珊(中)、江南大学袁月(右)同学获得本次工作营的最佳环境友好奖


王小义设计团队登台领奖


  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王小义设计团队作品获得本次工作营的最佳环境友好奖

  他们利用废旧的PVC管材和瓶坯,以及半张反光板,打造成家庭厨余垃圾种植系统。将社区居民的厨余“垃圾”循环利用起来,转化为新的能源或养分,供住户在自家平台上养花或种植蔬菜。而这产生的新的厨余垃圾将进行新一轮的堆肥和种植循环。

上一篇:临界点第三届交互设计国际会议在学院举行


下一篇: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付志勇受邀参加新城市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