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付志勇受邀参加新城市峰会

来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日期:2014-09-02 15:39:16

  第三届新城市峰会(NCS)于2014年6月17日至19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文化街区Winspear Opera House隆重开幕。作为探讨未来城市发展的全球性峰会,NCS吸引了来自51个国家的800名获邀嘉宾。峰会由新城市基金会主办,是关注未来的城市世界的全球性集会。此次新城市峰会的两个主要话题分别是“重新展望城市”(Re-imagining Cities)和 “全球文化街区网络。”

  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付志勇受邀出席了此次峰会,并参与文化街区作为城市转型的引擎(Cultural Districts as Engines of Urban Transformation)的专题讨论会。他在现场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以及政府在文化产业方面提供的支持,并结合他在推动创客、设计与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呼吁通过实行更高效的由下至上的机制,通过关注生态环境和内容建设来支持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艺术家、设计师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会议期间付志勇接受了达拉斯市当地媒体《亚洲杂志》(The Asian Magazine)专访,介绍了他在智慧城市、创新创业方面研究与实践。

  新城市基金会是在瑞士注册的非盈利性机构,以致力于改善21世纪全球城市的生活质量为使命。新城市基金会开展的试点项目以“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公司—地方政府—公民学术科研组织的“三位一体”)为核心,选择地区城市发展的亟待解决的挑战,将实验室业界已有的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作为设计解决方案的核心,通过试点项目将这一解决方案应用于真实的多元环境。(图、文:信息系)


 
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付志勇



开幕式现场



达拉斯Mike Rawlings市长致开幕辞

上一篇: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王小义设计团队获得中英高校联合设计工作营最佳环境友好奖


下一篇: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付志勇受邀参加城市可持续作品展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