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付志勇受邀参加城市可持续作品展与论坛

来源:    日期:2014-09-02 15:43:40

  2014年6月2至8日,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付志勇受美国斯坦福大学城市研究系的邀请,参加城市可持续作品展及论坛。并在6月4日斯坦福大学《国际城市化研讨课》上,以“基于城市情境的交互设计”为题举办讲座,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城市媒体与服务设计领域的研究理念和案例,同时也参加了6月6日举办的“跨文化合作 ”以及“服务学习”的教师圆桌讨论会。

  本次访问的基础是付志勇老师任教的《服务设计专题研究》与斯坦福大学Deland Chan和Kevin Hsu 任教的《国际城市化研讨课》的课程合作。该合作以清华同学的服务设计课题项目为基础,中美学生混合组成团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展开为期8周的远程协同工作,最终完成了六组项目作业,内容包括促进街道步行体验、改善城市宜行性,面向公众开放的空气数据,卡车节能的绿色货运策略与媒体服务,以及重新构建的青年旅馆体验等。本次课程也引入公益组织,如亚洲清洁空气组织、益云、青青地图等,使学生面对真实的社会需求。最终合作作品在6月6日斯坦福大学举办的城市可持续作品展中进行了展示。

  本次课程通过远程交流与项目合作,促进美术学院教学走向国际化,与国际一流大学的交流,开拓学生的视野同时也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学习成效。今年9月,斯坦福的学生将访问清华大学,并与清华同学一起完成工作坊并展示最终的合作成果。

  访问期间,付志勇老师与斯坦福大学城市研究系主任Zephyr Frank教授、斯坦福d.School的Leticia Britos Cavagnaro教授、斯坦福产品实现实验室的Graig Milroy主任进行了交流,探讨了深入合作的方向。此外也参观了旧金山的NoiseBridge创客空间、Tech Shop,并访问了加州伯克利大学的设计研究所、学生创客空间以及CITRIS发明实验室。(图、文:信息系)


 
美国学生汇报中展示清华同学的视频



与斯坦福教师在城市可持续作品展上合影



《国际城市化研讨课》课程讲座



访问伯克利大学CITRIS发明实验室

上一篇: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付志勇受邀参加新城市峰会


下一篇:信息艺术设计系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张利教授做专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