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信息艺术设计系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张利教授做专业讲座

来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日期:2014-09-02 16:10:25

  2014年5月30日下午,美国普渡大学张利教授在信息艺术设计系做了主题为“信息是有用的信息是美丽的”的讲座,该系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张利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普渡大学的教学情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美国高等院校的现状与历史。然后与同学一同探讨“什么是信息设计?”,“什么是好的信息设计?”等话题,介绍了信息设计的基本形态与相关技术。张利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国普渡大学设计专业的同学作品及信息设计相关工作。

  张利,普渡大学终身教授,从事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涉及信息设计,品牌推广包装广告,印刷,海报设计,跨文化和社会问题视觉设计,及设计方法和跨学科设计和研究。多次应邀在重要国际会议上和著名学府发表学术演讲。张教授通晓东西文化,著有“东西文化视觉链接-国际设计交流教学课程”一书。她的200余件作品已经在近30个国家250余展览或刊物中发表,包括国际最著名最具影响力的graphis视觉传达年鉴”;入选最有竞争力的国际设计双年展。张教授还被誉与包括年度世界最令人难忘的海报设计美国赛区首选奖在内的50余个设计大奖。张教授的近百幅作品被永久收藏。其中8幅作品收藏在成立于1800年的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10幅作品收藏在世界上收藏最全面的瑞士苏黎世博物馆,更有英国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日本大垣海报博物馆,芬兰拉提海报博物馆等。(图、文:信息系)


美国普渡大学张利教授


讲座现场

上一篇: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付志勇受邀参加城市可持续作品展与论坛


下一篇:信息艺术设计系邀请美国普渡大学教授做第二场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