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交互设计专业推荐书籍(一)

来源:www.aliued.cn    日期:2014-10-30 17:20:37

 
  这里推荐的边缘书籍指的是书籍主要受重并不是交互设计师,但是这些书籍可以提高交互设计师与UED其他成员的协同工作效率.交互设计师一直做为PD与UED的项目与需求的接口人。如果可以更好的了解视觉,前端,开发与PD,对协同工作的开展是非常有帮助的。
 
  走近视觉
 
  Web视觉设计又名:VisualDesignfortheModernWeb
  译者:叶永彬
 
  作者:PennyMcIntire
 
  简介
 
  本书系统全面地介绍Web页面外观设计的相关知识。本书分为八章:导论、站点分析、导航、页面布局、色彩、图形、排版和表单。全面讲解网站界面所涉及的内容,叙述生动,由浅入深,提供了大量的示例代码以具体地说明如何运用所讨论的设计概念。.
 
  笔者推荐理由
 
  关于为什么笔者推荐它是交互设计师走近视觉的最好的图书,请阅读随感:交互设计两三事.在那里笔者运用了大量篇幅,来阐述交互设计与视觉协作的一些观点.
 
  走进前端CSS
 
  CSS禅意花园又名:TheZenofCSSDesign:VisualEnlightenmentfortheWeb
  译者:陈黎夫/山崺颋
 
  作者:DaveShea/MollyE.Holzschlag
 
  副标题:Web视觉艺术设计的王者之书
 
  简介
 
  本书作者是世界著名的网站设计师,书中的范例来自网站设计领域最著名的网站——CSSZenGarden(CSS禅意花园)。全书分为两个主要部分。第1章为第一部分,讨论网站“CSS禅意花同”及其最基本的主题,包含正确的标记结构和灵活性规划等。第二部分包括6章,占据了本书的大部分篇幅。
 
  每章剖析“CSS禅意花园”收录的6件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围绕一个主要的设计概念展开,如文字的使用等。通过探索36件设计作品面临的挑战和解决的问题,读者将洞悉主要的Web设计原则以及它们运用的CSS布局技巧,理解CSS设计的精髓,恰当地处理图形和字体来创建界面优美、性能优良且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网站。
 
  本书原版书自出版以来持续畅销,受到众多网站设计师的推崇。本书适合网站设计人员和网站设计爱好者阅读,更是专业网站设计师必读的经典著作。
 
  作者简介
 
  DaveShea是一位图像设计师,“CSS禅意花园”网站的创始人和耕耘者,该网站获得了很多奖项,其中包括SouthWestInteractive会议授予的“BestofShow”。DaveShea曾在全球的行业大会上发表演讲,其作品被世界各地的书籍和杂志采用。他还是WebStandardsProject(WaSP)的成员,这是一个由Web开发人员和设计师组成的小组,致力于推广基于跨平台和非专用技术的Web设计。Dave是Web设计机构BrightCreative的拥有者兼主管,还为其在线出版物mezzoblue.com编写所有Web内容几乎均为Dave所作.
 
  笔者推荐理由
 
  当交互设计在设计DEMO的时候,如果能更好的把握好CSS技术,做为设计师就可以迈向完美,走向巅峰.
 
  在这个花园中,读者将体验到:
 
  1.36件效果惊人的设计艺术作品
 
  2.来自顶级Web设计师和开发人员的CSS秘诀
 
  3.高超的文字使用技巧,使作品生气勃勃
 
  4.绝妙的CSS技巧,轻松的适应未来的变化
 
  5.高效使用图形以提高网页的下载速度
 
  结束语
 
  以上提供的书籍推荐,都是笔者亲身体验得到的一些体会,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更多喜欢交互设计,并热爱着这门学科的读者。祝大家在这条设计之路越走越精彩。

上一篇:交互设计专业推荐书籍(二)


下一篇:交互设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