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红棉中国设计奖

来源:中国设计网    日期:2017-06-13 11:28:36

“红棉中国设计奖”作为广州设计周的缘起项目于2006年在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导下启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品设计奖项之一。

从中国原创(2006)、低碳设计(2007)、关注可持续(2008)、天天设计(2009)、交互设计(2010)、幸福设计(2012)、“天人合一,为中国设计发声”(2013)、以产品设计提升家居生活品质(2014)到2015年“设计驱动产业升级”,10年来,“红棉奖”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对卓越产品设计的年度盘点,更重要的是,它坚持不懈地把众多前卫、领先、独到的设计理念和生活方式导入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产品设计与应用之中。

2016年,“红棉奖”将在进一步弘扬2015聚焦点的基础上, 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为目标与使命,启动覆盖产品设计、制造业、消费者信息传达、需求互动的平台架构,通过产品设计在制造商与用户之间建立起良性循环,建设全社会健康、公平、正确、完整的公共设计评价标准和推广体系。

·奖项设置

产品设计奖

面向拥有产品设计知识产权且产品已于2016年4月15日之后在中国市场上市的企业参评。参评企业国籍及注册地不限。参评产品须与人居生活密切相关,包括但不限于3C、数码、装饰材料、家具、厨卫、照明、门窗、五金等产品设计。每个参评企业参评产品不超过3个。

产品设计奖不超过参评产品总数的20%。其中,组委会将从产品设计奖的获奖产品中以不超过20%的比例评选出产品设计至尊奖。

设计概念奖

由组委会与相关制造企业深化合作设立相应产品类别的专题奖项。

面向任何专业设计师个人(包括设计院校学生、设计爱好者)或机构参评。参评个人/机构国籍/注册地不限。

★专题奖项将另行参评规则,相关信息将不定期在官方网站公布。

设计风尚奖

由组委会与往届“红棉奖“获奖产品企业深化合作设立相应风格类别或功能空间设计的专题奖项。

面向组委会该“红棉奖“获奖产品企业推荐的空间设计师参评。参评作品须是空间设计师运用该获奖企业产品在人居生活中实际运用并具有独特示范作用的空间项目案例。

★专题奖项将另行参评规则,相关信息将不定期在官方网站公布。

·参评办法  

 

1.参评者可于2017年3月10日至8月31日期间,登陆广州设计周官方网站www.gzdesignweek.com,在首页按照“奖项→奖项介绍→红棉奖”的顺序点击进入“红棉奖“参评界面,下载参与相应奖项的《参评登记表》,填妥后连同参评产品/作品图片资料以1个压缩文件通过电邮提交至组委会指定邮箱: 2295030048@qq.com

2.压缩文件必须按照“奖项类别+参评者名称+产品/作品名称”的规范来命名,整个压缩文件大小在30M以内;

3.参评资料图片要求为JPG格式,像素300dpi。

4.如提交多于1件参评产品/作品,则须分开独立提交参评申请和参评资料。

·参评资料  

参评者提交参评文件应该满足以下要求,未能按照下列要求完整提交参评文件,主办方有权认定为无效的参评申请:

每个参评产品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参评登记表、产品实物特写图片3-5张、产品运营示范图片3-5张.

·评审程序

2017年9月1-15日,广州设计周专家委员会成员在线评选出获奖产品/作品;

2017年10月15日前,获奖名单将于在广州设计周官方网站www.gzdesignweek.com上予以公示,并接受社会各界就产品/作品信息的真实性、创新性以及权属问题等各方面的广泛质询与建议;

2017年12月1日-2日,由知名室内设计师、媒体、国际专家组成的三大评审团将对所有“产品设计奖”获奖产品进行终评,将亲临获奖产品企业展位现场评审选出“产品设计至尊奖”。获奖结果将于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公示展览  

产品设计奖

1.在线公示未被提出异议的“产品设计奖”获奖产品所属企业,主办方将提供1个广州设计周“交钥匙展位”供获奖企业展示品牌形象和产品,获奖企业须按照提交的“产品应用展示方案”完成安装和布置,不参加公示展览的参评企业视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2.参加公示展览的获奖企业须按照广州设计周展览运营管理规定向承办单位-广州市城博展览有限公司索取“参展申请表”,按照要求完整填写企业相关信息,与承办单位签署确认并支付“交钥匙展位”费用4万元/个。

·评审标准  

创新要素、技术含量、低碳节能、市场空间、使用友善、成本优势、必要审美、社会责任

·颁奖典礼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地点: 2017广州设计周主会场

·权利与义务  

1.参评免费,产品获奖后所发生的交通、通讯、邮寄、宣传、公示展览及产品运输等费用自理。

2.所有参评者参评即视为无条件接受本参评规则的所有条款,享有同等参与评奖、监督、建议的权利,主办方负有被监督、听取建议的义务;

3.参评者无偿地、不可撤销地授权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产品或举办方认为有必要的其他参评产品,以举办方认为合适的方式进行展览、公示、宣传,或编辑出版或编印;

4.所有参评者不得要求组委会退回所提交的参评产品的参评资料;无权向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组委会主张获得任何补偿、对价、报酬、费用承担的权利,亦无权要求享有任何特殊权利或分享举办方因相关活动所获取的任何权益、收益;

5.如未能评选出合适的得奖产品,组委会保留不颁发任何一个奖项的权利;

6.参评者应自行承担其参加本次大奖的全部责任,如发现参评者、参评产品有不符合参评条件的情形,组委会有权在大奖任一阶段取消其参评资格,收回其所获之奖项,由此造成举办方损失的,概由参评者承担;

7.参评者参加本次大奖即视为已完全了解并完全接受包括本规则及其解释在内的各项条款。

·争议处理

1.如参评者之间因为参评事宜发生任何争议,首先应当协商解决。如果各方无法自行解决争议,则组委会可以居中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各方自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2.如其他方对参评产品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则由参评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如举办方因此而被卷入纠纷,所造成的一切损失概由参评者承担;

3.与本次大奖所设得一切活动,均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并依据进行解释。本大奖在征集、参评、展示、宣传等过程中所产生的一切纠纷,均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则应提交主办方所在地法院诉讼解决。

·生效与解释权

本规则的解释权及修改权归主办单位。本规则自2016年5月1日起生效。

·相关资讯查询  

广州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新港东路996号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G座写字楼902室  

联系人:潘惠丝 女士

手机:188 1936 8015

电话:020 8908 0303

邮箱:huisi.pan@citiexpo.com
活动官网:点击查看详情

上一篇:“设计研究:事实依据与理论依据”—2016(湖南大学)第三届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通知


下一篇:2017(CGDA)国际标志设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