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业发展 >

津发科技荣获2017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来源:津发股份    日期:2018-01-03 13:59:51

津发科技荣获2017年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科技进步)

 

 
 
 

     2017年11月20日,中国电子学会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17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公示》最终确定,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 “交通系统风险演变识别与智能人车安全交互技术”项目获得2017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奖励办批准(国科奖社准字[2002]03-0053号),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的优秀获奖项目将被选送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推荐项目,参加国家奖励项目的评审。 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享有广泛知名度。

        

        截止2016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历经14年,申报项目的数量逐年增加,项目的水平与质量也不断提高。荣获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中的优秀项目将由学会选送,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在前13年推荐工作中,共76个获奖项目参加国家奖评选,有32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率高达42%。

 
 

 

获奖项目简介

 

     该获奖项目 “交通系统风险演变识别与智能人车安全交互技术”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项目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该项目通过对交通系统风险演化机理与人车安全交互理论的研究,揭示了交通参与者行为、车辆行驶性能和道路基础设施之间的内在容错性规律,在交通微观行为建模分析与险态辨识、交通系统定量风险性评价与安全控制策略、面向生态驾驶的人车智能安全交互技术等方面取得的主要创新性成果。

      本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开拓出绿色交通行为与安全的发展方向,在基于征兆的人车路系统风险识别、构建具有容错性功能的智能人车交互系统上得到成功应用,对解决大城市交通拥堵和减少交通事故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部分应用概况 

 

 多年来通过与北京理工大学多年产学研校企合作,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了多项人机环境数据同步技术、人机交互、人因工程、驾驶行为研究相关技术与产品,并在公安部、交通部、和多个国内985、211高校、研究机构的平台或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

 

备查结果公示

 

2017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公示 

http://www.cie-info.org.cn/index/xhjx/20171120/1511186012137_1.html

 

    关于“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

    

    为了奖励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调动广大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国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经国家奖励办批准(国科奖社准字[2002]03-0053号),中国电子学会2003年设立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从2006年起,在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上颁发。  

 

      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的优秀获奖项目将被选送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推荐项目,参加国家奖励项目的评审。 

 

      

      学会科技奖面向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主要奖励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实现产业化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者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奖励范围包括:

(一)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二)重大技术发明与创新

(三)重大技术开发项目及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

(四)重大工程组织实施

(五)重要技术标准研究与制定

(六)重要发展战略及政策研究,优秀科技专著

 
 

上一篇:没人带的设计师,如何学会用自驱力帮自己成长?


下一篇:津发科技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