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业发展 >

津发科技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来源:津发股份    日期:2019-03-08 14:02:04

津发科技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3月1日,2018年度北京市科技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领导为科技工作者颁奖,对他们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

由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吉林大学等单位申报的 “交通系统风险演变识别与智能人车安全交互技术”项目获得2018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这是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和产学研合作再次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

 
 

 


获奖项目简介

该获奖项目 “面向复杂运行环境的车辆辅助驾驶与自主控制技术及应用成果深入系统地开展了智能化车辆辅助驾驶的理论体系研究和运载装备自主控制技术攻关。

主要创新点有:揭示了辅助驾驶中以人为本的特征,重点确定了车辆在险态场景下的人车交互机制,提出了面向技能基、规则基、知识基认知的交叉口实时精确控制方法;建立了智能网联化车辆的综合感知、合作决策、协调控制的微观运动程式,提出了面向高度自主驾驶的智能车辆纵、横向行驶的自主控制方法;进行了车辆行驶的辅助支持与绿色驾驶的网联优化,开发出基于组合传感器的不良天气下行车能见度预警系统和基于脑电信号的智能驾驶电动汽车人车交互辅助系统。

该成果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4项,发表SCI论文40篇,出版专著3部,成功应用于非辅装恶劣路面和极端危险环境下车辆行驶自主控制中,并为国庆庆典集会、两次大阅兵等重大社会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

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通过强大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并与多所大学、军工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聚焦驾驶行为、人因工程、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研制了一系列多通道人机交互与人机环境测试与评价相关技术与产品,科研产品线在全国范围内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科学研究中得到广泛应用,有效推动了行业发展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于2002年4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每年评审一次,用于奖励本市行政区域内对科学技术创新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共有212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含一等奖24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30项。从获奖成果来看,这些项目或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或聚焦高精尖领域,为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供给;或与民生需求对接,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全面提升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引领性和影响力。 

 

 

 

上一篇:津发科技荣获2017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下一篇:2019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