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焦点新闻 >

IIDC走访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0-31 10:14:10

       2017年10月26日上午,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卞亚君秘书长及秘书处谢老师、王老师一行三人到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进行了走访。互联网产品设计工作室主任隋涌副教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新媒体学院是北京印刷学院成立的第一个学科交叉融合的学院,学院以现代传媒产业为平台和依托,以学校艺术类相关学科专业,如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数字影像和传播学网络新媒体专业,以及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为支撑,紧密跟踪和围绕新媒体传播的形态变化和专业特点,打破旧的学科界限和产学分割,致力于采用跨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联合培养的思路,培养兼具技术基础,人文、社会科学思维,较高艺术表现力的复合型新媒体人才。隋涌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向,参加各项大赛的情况等,并共同探讨了目前社会上名目繁多的各类大赛活动。卞亚君秘书长谈到:专委会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也可以组织设计类大赛,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创新型人才做些工作。之后我们参观了数字艺术教学实践中心,在中心管理室主任赵一飞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运动捕捉实验室、数字动画实验室、二维动画实验室,多媒体艺术设计实验室等,该实践中心为培养学生的艺术创新和创业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环境。
 

    
   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是IIDC副主任委员单位,作为北京印刷学院七个本科二级学院之一,新媒体学院组建于2016年7月6日,是学校第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二级学院,致力于新媒体创意策划、新媒体艺术设计、新媒体技术实现、新媒体传播运营以及新媒体产业政策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新媒体学院拥有设计学、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数字媒体艺术、影视动漫艺术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数字媒体艺术中心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数字艺术与创新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拥有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动漫创作及人才培训中心”和“多媒体艺术设计”国家级教学团队等。



       新媒体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近1200名,专业设置涉及艺术学、工学、文学三个学科门类,包括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摄影、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动画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每年都招收“双培生”,合作高校为人民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每年均招收“外培生”,合作高校为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和英国伦敦艺术大学。旨在构建“内容策划编辑、艺术设计表现、数字技术支撑,三位一体、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新媒体学院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46人,高级职称比例为43%,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为93%。同时,学院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专家担任兼职教授,形成了以专任教师为核心,以兼职教授为支撑的多元化、高层次的师资队伍。


       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是我们走访的第三站,通过走访的三家单位,让我们看到日新月异的科技在校园内的体现,体会到作为人民教师所付出的心血。之后我们会继续走访会员单位,不仅是与会员单位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交流,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上一篇: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走访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下一篇: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走访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